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Windows Server 的惱人設定?

最近上課在學習Windows Server的架設,於是回家也裝了VirtualBox來學習,只是Windows Server有些地方的設定對於習慣使用一般作業系統的人來說還蠻不方便的,對於只是想要測試Server而不想要太麻煩的人透過以下的設定就可以讓Windows Server變得更容易使用。

  • 請按Ctrl + Alt + Del登入
  • 關機事件追蹤器
  • IE ESC

(以下設定適用 Server 2003 & 2008)

請按Ctrl + Alt + Del登入

110312_03_3

這個畫面對於只是想要方便的做測試實在是太礙眼了,每次登入都還要按三個鍵才能登入。

方法

系統管理工具 -> 本機安全性設定 -> 本機原則 -> 安全性選項 -> 互動式登入:不要求按Ctrl + Alt + Del鍵 -> 設為已啟用。

 110312_03_1

 

關機事件追蹤器

110312_03_4

一般人每天要用電腦開機,不用電腦就關機是很正常的事,對於Server來說除非系統要維護才會關機,可是對於只是要做測試來說這個功能就可以省略了。

方法1

開始 –> 執行 –> gpedit.msc –> 電腦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系統 –> 關機事件追蹤器 –> 已停用

如果系統管理範本裡沒有"系統",可以參考系統管理範本沒有系統!?

110312_03_11

方法2

開始 -> 執行輸入regedit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NT\REliability]
新增一個[DWORD]
[名稱]ShutdownReasonOn
[值]0

110313_08_2

結果如下

110312_03_5

 

IE ESC (Internet Explorer Enhanced Security Configuration)

110312_03_12

不是的吧,我只是想要上Google查個資料就被封鎖了咬牙切齒,還是把這個功能關掉好了,或者是換別的瀏覽器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你若是想要去瀏覽器的官網下載可能都會被封鎖而不能下載破碎的心

Server 2003

控制台 -> 新增移除程式 -> 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 –> 取消勾選 Internet Explorer Enhanced Security Configuration

110312_03_2

Server 2008

伺服器管理員 -> 設定 IE ESC –> 系統管理員、使用者選擇關閉即可

110312_08_3

110312_08_4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t is so meaningful

    回覆刪除